Tainted ground beef

無關狂牛症

Warning on tainted ground beef follows second recall

Two U.S. deaths possible in beef recall

USDA: (SAFE PREPARATION OF FRESH AND FROZEN GROUND BEEF)

我是先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新聞。說實在的,我並不緊張。倒不是因為我的冰箱裡頭沒有牛絞肉,而是我在使用絞肉時,我的習慣是會把絞肉完全煮熟(就像前頭的USDA裡頭的安全指示一樣)。

那 麼有些人可能會奇怪美國人怎麼會那麼緊張,難道他們的肉沒有煮熟嘛?答對啦!這是他們的飲食習慣,像是牛排或是漢堡肉(牛絞肉弄成餅狀),普遍的飲食習慣 仍不是"全熟"。速食店裡頭的漢堡(肉)因為厚度很薄,所以沒有分熟度,一律全熟,但是去餐廳吃漢堡的話,因為漢堡(肉)有相當的厚 度,waiter/waitress一般會像牛排那樣子問要幾分熟。

在餐廳的menu上頭一般也會另外標示"肉類/蛋類如果沒有全熟可能會致病"這一類的警示語/安全語,只是一般大眾的飲食習慣不大容易改變,所以算是餐廳寫來"保命"的,免得出事後被告得很慘。(有寫不代表不會被告,只是程度會比不寫低而已)

超市賣的這類生鮮產品包裝上頭貼的標籤一般也會加註這類警語。


(蛋盒上的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