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e-Books

http://www.mobileread.com
那裡的討論區常會有人提供"好康"的免費電子書消息:
http://www.mobileread.com/forums/forumdisplay.php?f=26

比如: (找下列的字眼。我不想連太多的links)
Dana Stabenow - A Cold Day for Murder - ePub/mobi DRM free no geo rest.
像這個就不受限於特定地點/特定的電子書閱讀器。有的會有些限制,所以要多注意/多找。比如我有Amazon的Kindle,所以遇到有"Free book (Kindle) ..."一類字眼的消息我都會特別留意。

"free"的一個缺點是這類(現代)作者大多是自行出書,少了"校對",所以很容易出現typos/errors。

這網站上頭也有那些在public domain的免費電子書:

這些書主要也是來自Gutenburg,不過這網站的會員有另外更正typos,排版,補上圖片等等,所以品質都會比原來的更好。(Note: Gutenburg這類"古書"的缺點是書裡頭內容沒有"現在的"用法)

很巧,USA TODAY的這篇文章也有提到 "There's a broad assortment of other free e-book sources at http://wiki.mobileread.com/wiki/Free_eBooks. ... They also offer free ebooks in .... format."

另外介紹兩個和電子書相關的很好用的軟體:
1. Calibre : 這的官方介紹雖然是電子書"管理"程式,但是我主要是拿來轉換電子書格式。它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功能,那就是在設定好之後它會自動去抓news, magazines,等等。現在的版本也能編輯電子書
2. Sigil : 這是ePub電子書的編輯軟體(比如要修正錯字,更改排版格式等等)


《Apr 19, 2023 更新 》

另一個最近出現的提供public domain免費電子書的網站:  Standard Ebooks
(他們在找人贊助。他們網頁上頭 DO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