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八百塊

      我來美國不久後收到一個大信封,裡頭有下方附圖的那本書,一封信以及一張美金八百元的支票,原來是我在來美國前幫一位英文系美籍老師的忙,他那時和一群他們系上的老師出版一本書,他和主要負責排版的老師遇到一些電腦以及軟體使用上的問題於是找我幫忙。其實那時我也沒做什麼很特別的事(不過已經是讓主要負責的老師一個頭兩個大的問題),幫忙完後我也忘了這件事。
      老師在信裡頭說他認為我應該算進他們的團隊裡頭,所以也應該「分一杯羹」,而顯然的他們系上也同意,於是他把我分到的預算/錢換成美金寄來給我。
      八百塊耶,開玩笑,可以買張機票回台灣了(我後來也真的買了機票飛回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