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國旗

<<我以前的一篇舊文>>

明天是美國國慶,我的房東為此去買了個掛旗子用的底架,然後我幫忙把這底架用螺絲鎖在大門邊的牆上。
小時候在我桃園的老家那條街上每逢國定假日整條街的住戶門前都會掛國旗,很大隻的那種。因為常掛,所以我以為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至於這是因為我家有個里長,有他在督促輔導,還是有「其它原因」,這我就無從得知。我只知道「一個時期」之後我老家那條街再沒人做這檔事,而我家的里長也去世些年,所以是因為沒人督導,還是因為「另一重要人物」也去世,所以大家終於有膽子不再當「傻子」,這,我就不知道了。
美國這邊遇到國慶掛國旗的人家比例我沒去刻意算過,也許百分之十左右吧,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會掛國旗的是出於真心自願的,而不是被逼或是半脅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