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之戀

(這是我以前寫得一篇舊文。我發現我居然不記得裡頭提到的一些細節...)

      說起來不怕看官您笑,我在1994年底來美國之前只吃過一次肯德基。那次是在剛當兵時和同梯們轉移訓練中心的一個空檔,我們選了在台北的一家肯德基吃午 餐。其實這樣講也不對,在這之前倒是有吃過,只是隔了太久忘了,畢竟在那個時代,外來的速食店仍算是高消費場所,我是很少去的。
      到美國一年多後,我突然想到,我好像還沒去過這裡的KFC,於是有次也是台灣來的同學來訪,我們就殺到附近的KFC去吃炸雞。到了櫃檯前我傻了眼,這,這 怎麼點啊?和麥當勞不同的,除了那宇宙通用的一號二號三號附著照片的點餐方式之外,我還要再選我要的"邊菜(side dishes)"。這本來也沒什麼,只是那負責接單的不知哪國來的新移民有著很重的口音,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就這樣在"你講台語也不通喔"的一番折 騰下總算點好了。同學的點餐過程也不是很順利。雖然費了番精神,但我也"意外"的點了個extra crispy的炸雞餐(註),哇,特別脆,也特別的多汁好吃,我居然吃上癮了。這之後,大約每隔一個月我都會去買個"特別脆"的炸雞餐來過過癮。
      好景不常,隨著身材發福,我也必須小心的控制飲食,多油的KFC也不能像開始時那樣常吃。沒記錯的話,距離我上次吃KFC的時間大概是半年前的事。

------------------------------------
      剛剛問女友說,我可以吃KFC嗎?她很冷漠的說"No."

(註)那時extra crispy可能算是新口味,所以店員會問顧客要不要,於是:
店員: "x*#o@#$dx*o@%*#*$%*" ---> 很重的口音問著要不要extra crispy
我: "uh.... Ok..." --> 聽不懂,只好給他 ok 矇混過去
結 局: 我拿到了extra crispy炸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