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you speak slowly?

我在一個老美朋友家。他在講電話,我在一旁聽他講話的內容知道他是在回答他的醫療保險的問卷調查。一陣子後我突然聽到 ……

“Can you speak slowly?”
“I’m not hearing too well on this phone …” (我開始一臉狐疑)
“Say that again? Slowly.”

我覺得奇怪是因為我前一陣子才幫他解決電話問題。他用的是網路電話,買一個小裝置,付個便宜的年費,後來因為電話出現雜音,且通話音質也不怎麼好,於是他找我幫忙修修看。細節略過,總之他換了新的裝置,接通後雜音沒了,音質也有改善。這時候我聽到他跟對方說他的電話聽不清楚,我就覺得很奇怪,不知道電話哪裡又出問題。

他講完電話後他自己過來跟我解釋。原來是因為對方的美國南方口音太重,他很難懂,但是他又不好意思直說,於是用電話當藉口,要求對方一個一個字慢慢說。他還說,其實美國南方白人女士的口音很好聽。於是我問他,那剛剛跟他說話的是……(這我就不多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