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arian

現在是美國選舉季節。前一陣子市政府有寄來申請郵寄選票的申請卡。我填好後隔天就寄回去,政黨的總統初選選票我沒幾天就收到,我也填好寄回,結果呢一個老美朋友他連申請卡都還沒寄,於是他託我順道幫他寄。他把卡片交給我時我瞄了一下。在 Primary Ballots (黨內初選選票)有三個選項,Democratic, Republican, 和 Libertarian。他勾的是 Libertarian。寄完他的卡片之後,我去他家好奇的問他怎麼是選 Libertarian,因為我們之前在交談時他沒說要選這個。他回答這是 independent 的選項(沒加入政黨的獨立選民/選票可以隨意投任一政黨的候選人)。這讓我更好奇,我還特地查了字典,字典說 Libertarian 是個政黨,不是什麼無黨的獨立選民。

之後這話題就不了了之,他說反正等拿到選票後就知道了。他的選票在幾天前寄到,我特地借了來看:

沒有 Biden, 也沒有 Trump 或是 Haley。哈哈,他搞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