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皮克尼克

星期天下午,外頭非常的冷(攝氏零下九度),老美室友冷得懶得離開他的房間,我提議不如我去買壽司來吃,他說好啊,我們可以來個"picnic"。

我 買了兩小盒壽司回來,室友則拿了些報紙在房內地毯上一鋪,就這樣子我們弄了個室內picnic! 挺有趣的。本來我想用叉子就好了,他說你幹嘛不用筷子呢?

這讓我想到有次我們在外頭用餐,吃的是中國菜,然後他問了一個問題:

" 你們用餐時是不是會換不同的餐具?"這時,他正在努力的用筷子挑起盤子上的中國菜,而我手裡正拿著叉子吃我盤子裡的東西。他以為我們吃盤子上的東西時要用 叉子,然後其他的碗啦之類的則用筷子。我解釋說,不是啦,因為用筷子吃盤子上的東西很不方邊,一些細碎的飯粒實在很難用筷子在那邊慢慢的一個一個的夾,不 過在"扒"碗裡的飯和菜到嘴裡時,用筷子就真的很方便。

至於這次的室內野餐,我想想反正可以用小碟子當碗,那就再拿雙筷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