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

"牛排館"的話我還記得名字的有"Ken's steak house"(http://www.kenssteakhouse.com/),他們也有出自己品牌的牛排醬,沙拉醬之類的調味料。"Outback" 是還好(我只記得很鹹),"Texas Roadhouse"也不錯,算是平價。我自己倒是很久沒吃牛排了。

我還在台灣時,那時候的"吃西餐"="吃牛排",而且一定是"鐵板牛排"。不過我是在一百元的我家牛排開張後我才算是開始吃牛排(當兵的時候我常帶隊去吃)。說真的,現在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這類的牛排。

我剛來美國時因為好奇我常點牛排。甚至家裡頭也常煎/烤牛排。但是漸漸的我發現一個問題 -- 牛排的火侯很不好控制,包含餐廳廚師和我們自己私下煮。這邊的牛排厚度一般比我家牛排的"薄片"牛排還厚,所以火侯上的控制難度很高,到目前為止,我碰到送上桌的牛排有達到我點的熟度的機率相當低(包含我們自己在家裡烤/煎的),往往不是過生就是過熟。過熟,嚼起來腮幫子部位關節痛。過生,看到盤子上一堆血水實在是.... 。每次在那裡要求服務生送回去再次處理也不是辦法,所以幾年之前我就開始不再點牛排了。

最近一次我和朋友去TGI Friday(這不算牛排館,所以前頭我沒有提)。我朋友點牛排,他點medium(還是medium rare? 我忘了),結果牛排送上來後太生,他招呼waiter過來反應這情況。一陣子後經理自己親自把烤好的牛排送上來,他為保險起見還要我朋友當場把牛排切開 (*1),結果是我朋友還沒講那經理就自己說"I'll write it off from your bill"(因為他自己看到血水還是一堆流出來,所以那牛排算是送的)。我朋友也是在那裡說沒關係啦什麼的,但是經理堅持那就讓他去。後來帳單送上來 -->沒扣。

(*1) 我是有碰過幾次服務生在牛排送上來後會這樣子問,確定沒問題後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