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難肉羹湯

比較不懶的人的台灣菜

克難肉羹湯 mini meatball soup

如果台灣餐館離你住的地方開車要兩天,又你 實在想吃「有肉羹」的湯,那麼方法如下:
(所需的材料在local grocery stores/supermarkets 都可以買的到)

1. 任何一種蔬菜清湯罐頭。我手邊剛好有一罐 PROGRESSO Minestrone
2. 火雞(turkey)絞肉約一磅。推薦用 turkey, 肉質纖維較細,煮熟後較硬,吃起來有點像肉羹,而且比較沒有脂肪,缺點是比較不香。其他的肉類絞肉也可以。
3. 太白粉2或3滿滿大湯匙(我沒有中式湯匙,所以用中式湯匙量的話要少一點)。用麵粉或是吃剩的麵包切成屑代替也可以。
4. 醬油少許,沒有醬油就用鹽巴。
5. 油少許(不加也可以)
6. 洋蔥半只切碎。(因為要加水,所以這是用來增加湯頭代替味精用的)
7. 其他你手邊有的香料。(我手邊有的是 oregano leaves, thyme, parsley flakes,rosemary leaves)

肉羹部分:
把 2,3,4,7拌在一起,要另外加胡椒也可以。

湯部分:
拿一個大鍋,把5 的油放下去加熱,再把6放下去爆香。加水(可多可少,以能夠把肉羹淹滿為原則,多一些水無妨)加蓋等水滾。
水滾之後用湯匙把肉羹大約弄成個小球狀 放入鍋中。等水稍微再度滾起來後把1的蔬菜罐頭放下去。加蓋,水滾後加些鹽巴,確定夠鹹後就可以開動啦。

如果要功夫一點,可以勾點欠(這 不需要我說了吧),加點胡椒,醋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