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辭典

許多許多年前,和我做語言交換的同伴突然拿了本字典(*1)出來問我這對她學習中文有沒有幫助,因為別人告訴她這內容很簡單,應該對她有幫助。
我記得我有點為難的跟她說,這字典內容確實是很簡單,但是即使是如此,字典裡頭解釋的用字還是中文,如果你不懂足夠的基本中文字彙,那麼這恐怕對你沒什麼幫助。我講完後她仍是保持微笑的把字典收起來。
-------------------
只是剛好在某個地方看到有人在問英文字典的差別,剛好想到的一段往事。

(*1) 書名我忘了,應該是國語日報出的那種有圖畫的國語字典,內容很簡單而且好像還標有注音符號,這本字典應該是專為低年級小學生設計的。這本字典我只有在別人那看過(可能是我的同學),我自己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