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觀光

上次回台灣時我特地到離開很多年的淡水看看。交通是方便太多了,馬路已經拓寬,人潮是以前沒見過的擁擠,只是當我到老街後頭淡水河岸邊後不禁大為失 望,因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古老紅磚走道不見了....。想像紅磚砌成的紅毛城,然後牆外部全部貼上不繡鋼建材, 是很新穎現代沒錯,維護起來也方便,但是,這種建物我直接在台北市看就好了幹嘛大老遠跑到淡水去?
如果你是外國人,你會想要花錢到台灣看個 自己國內就可以看到的很一般,很不起眼的景色嗎?
我還特地到天母那邊看看。很慚愧,雖然我在台北縣市住過很多年,但是天母還真的沒去過(有 啦,有搭公車經過一次)。同樣的,我也是失望。以前聽說的天母獨特的建築風格一看之下也是尋常。我去的時候正好看到工人在整建人行道,新的走道也是尋常台北市內就可以看到的,那時我在想,原來的舊走道也許像淡水河邊那樣的有特色?
失望之餘我到士林夜市,結果是找了間星巴客喝"冰沙",因為還沒入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