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1

學校的I-20拿到後就是我第三次去AIT,這次是辦留學簽證。因為前一年辦觀光簽被拒絕,為了提高通過的籌碼我寫信到美國移民局要求取消我爸媽在美國幫我辦的移民申請,而當時我也確實沒有想要久留美國。

這次的AIT也是一大堆人排隊,輪到我後也是馬上被刷到第二關。我在裡頭等的時候聽到幾個女生在安慰個也是被刷到第二關的女生,她們好像也是辦學生簽證,安慰人的幾個都拿到了。這時候我聽到個也是被刷到第二關的男生在用英語跟移民官申辯 ,他一直說"... but my grandfather is very sick..."。

後來輪到我。這次的移民官總算有多說了些話。他先看了我放在最上頭的要求取消移民申請的回信,然後說了些話。那時候我太緊張,沒完全聽清楚他在講甚麼,不過我大致猜出他是說那只是回說我該寄信去另一處,不是那裏。那時候我愣在那裏也不知道該說甚麼。接下來他先用中文問了些問題,然後轉用英文問,我也用英文回答,接下來他蓋了些章然後說"Good luck",接著把文件退還給我。當時我直覺的知道"我拿到學生簽證了",也許是他的一副有些輕鬆稍微帶些微笑的表情吧,但是因為他沒有說"You pass"(其實也不是這樣子說)或是代表這意思的說法所以我有種仍在夢中不是很真實的感覺,總之我拿到學生簽證了。

當時是要等一個星期才能拿回我的護照和I-20。拿到時護照裡頭的一個頁面貼了個彩色貼紙,上頭蓋有HONG KONG字樣。這就是我的學生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