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交涉-2

當時移民局已經開始有提供電話熱線服務,所以我打電話去問。我只能說那些"菜鳥"不是很可靠,因為我問了三人,三人都說不同的答案:
第 一人: 那你要等喔。
第二人: 那你要把之前的申請取消掉啊。(幸好我沒有聽這個天殺的)
第三人: (語氣很愉快的說)你可以直接到當地的移民局問喔。
我記得我好像還有打另外的一個電話問移民官員,這電話很難打進去,因為會一直忙 線,所以我挑早上七八點他們開始營業的時間打,即使是如此也是花了兩三天試了幾次,因為早個十秒鐘打仍是在營業時間之外,那麼在聽完一串電話錄音選項之後 會被回說"請在營業時間內打來"(但是那時早已經是營業時間了),等我再打一次就又碰到"等待迴圈",那麼只好隔天早上再打。後來是總算打進去了,但是得 到的答案也是等於沒打,我只記得那答案對我沒有幫助,我只好說聲謝謝把電話掛了。
 
後來我就聽從第三人說的 不如直接殺到移民局那問。因為我知道那裡也是一大堆排隊的人,所以我必須挑一大早去,即使我以為已經很早了,隊伍也已經是一長排。結果我沒有問到移民官 員,因為解決我問題的不是移民官,是個門房!
 
話說排隊的人要先經過門口的一個門房客服,要先跟他說你要辦 什麼事,然後他會分派你到哪裡哪裡,給你號碼牌甚麼的。這個門房回應我之前的幾個人時的態度不是很好,所以輪到我時我想我大概也是會被兇幾句。在我說完來 意後本來他的回應也是模稜兩可(大概是我沒有問對問題吧,我猜,也許是他本來就不是回答問題的,時間隔太久,忘了詳細對話內容),就當我說了聲謝謝垂頭喪 氣準備要走時他突然說了聲"你可以直接申請啊",我轉身很驚奇的望著他"I can?"
 
想想也對,就算我 的資格不符合我還是可以直接跟移民官員談,他頂也只是在看過我的資料後會跟我說我的資格不合,就算是移民律師也不會比移民官員清楚,因為辦的人就是他!問 了又不會被抓去關或是罰錢,對吧,頂多是被兇(這點很不好受就是了)。
 
隔幾天吧,我帶齊了所有資料重新再 來移民局報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