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公民考試

去年我哥通過公民考試後,我有些驚奇的問他「那麼考試呢?不是要先考嗎?」,我哥回說他也不知道,就接到通知然後照上頭指示做。好幾年前我爸的情況是他有另外參加一個考試,之後才是面試,本來我也以為這是常態,結果我哥居然直接就去面試了。
再來就是朋友說的「變成兩人」。他說他那時面試他的只有一人,但是幾個月後他朋友去時變成兩人了。因為我當時還在等面試中所以我也不清楚他在講甚麼,一直等到我面試當天才總算揭曉答案。



我也和我哥一樣是跟著通知單上頭的說明做,看樣子是直接在面試的時候考試,不需要另外排時間去考(不然不知道又要等多久)。在通知蓋指紋和面試的兩張通知單上頭都有另外提醒不要忘了在蓋指紋的地方向他們要考試用的手冊,只是我偏偏忘了。本來我是要另外去 Boston一趟拿那冊子,後來我發現USCIS網站上就可以download電子檔的手冊。公民考試的內容是美國政治歷史和英文,已經有聽說很簡 單了,連移民網站的說明也是說只考些基本簡單的。英文部分我不怕,但是美國政府歷史部分我還是得小心些,免得過於大意本來該對卻沒答對就不好了。後來也證實考試內容還真的很簡單,連題數也很少。基本上是移民局給的免費手冊有讀就有分,本來我還擔心會考手冊以外的東西,結果也是沒有。我另外還跟我哥借了他去買的考公民的書,反正多讀些無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