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工作

一個小插曲。那時的PDF表格不像現在的格式可以支援線上直接填空,所以唯一能做的是用公司的某個專業軟體直接修改,但是這一次只能修改一行,如果 字數多了全部的字母就自動縮小,這樣子的效果實在不好,而且一行一行修改很麻煩(我要填的文件很多哩!) 後來我把腦筋動到公司的電動打字機上頭,於是整個碩大的辦公室就聽到我在那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的打字(我刻意挑了個快下班的時段,以免吵到人)。因為打字 機就在我們秘書的cube外頭,所以我們還聊了一下。我跟她說我在準備RP,她接著說"PR.... Permanent Residence",我有些驚奇的說,對!你也知道啊!(廢話,她當然知道)
再來就是我的工作證明/在職證明。其實我不用準備這一項,但 是為了提高通過的機率想想還是把我的也「丟進去」,大不了移民官不看(但是後來證實有用。移民官有收去,還對我爸說不用擔心我會拖累他。事實上我是擔心我 的經濟擔保--也就是我的父親的收入,會不夠)。當時一個透過公司辦綠卡的朋友是跟他們的HR(Human Resource)要工作證明,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跟著向我們的HR要,但是我們這一部門的HR是在美國西岸(很多東西都是我們的秘書在弄的,所以我還得 查一下才知道原來我們也有個HR),所以我送個email過去說明情事,結果隔天收到個回信說要我直接跟公司的負責移民部門的HR談,於是我不大高興的回 信跟對方說可不可以請你至少先仔細讀過我寫的內容,我已經說了我的移民是透過我父親,不是我們的公司,然後我只是要個我在我們公司工作的證明,然後根據我 查的結果你是負責我這部門的HR。我相信負責移民部門的HR不能開我的工作證明吧?
這之後收到她的道歉回信然後說證明已經寫好簽好,然後用 公司內部公文傳遞系統送給我了。 很扯的是我沒有收到。我忘了有沒有跟她說,因為後來我腦筋一動,反正只是要人簽份證明,不如我直接找我的老闆簽好了,只是我找的是我們部門的 Director(位階更大)。在跟我的Director說明情況後他很爽快的答應了,於是我借用我朋友的在職證明當範本擬好文件後拿給他簽就ok啦!
後 來在綠卡interview的時候,那officer除了收了那張紙,也把我的公司員工ID卡拿去影印,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說那個ID卡就是有力的證明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