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碼無效

在打第二通移民局客服專線之前我把那號碼做些變化在他們網站上試了幾遍,但是仍是無用,只好打電話去問。

這次的電話也是很快就通了。 講完來意,客服也確定我的資料無誤之後, 她說我把你轉到"officer"那,他會給你你的case number。轉過去後...
月 季花,慢慢爬牆 ....
啊~~~~~~~~~~~~我最怕的電話等候音樂.....。怎麼辦 呢?掛上電話換用以前用過的老方法--在早上他們辦公時間剛開始時就打電話過去。

第三次的電話我拖了約兩個禮拜,因為要起那麼早實在 是.....,總之終於挑了一大早打電話去,第一線的客服也是很快的就把我轉到(應該是)移民官員那,這次果然很快就通了。接電話的女士很客氣,她查了一 陣子之後也是說因為申請量激增,所以電腦資料鍵入的時間也跟著延長,因此她查不到我的案子,要我再等一陣子....

唉... (那首歌懶得唱了)


這一等我等到隔年年初,我想說這下你們總有足夠時間鍵入資料吧。同樣的我也是挑一大早打電話到他們客服那,也是很快的由第一線客服轉到移民官員那,不過這次接電話的女士口氣有點不好。口氣不好我還能怎樣? 當然還是得說明來意,她也是得照查。這期間她很沒好氣的問說我之前問的officer是怎麼講的,我當然就把我聽到的照說。等她查到我的號碼後她的態度突然180度轉變,她先跟我說我的通知單已經於前一天送出了,然後她說根據電腦上顯示我的case早在去年某時就已經輸入完畢了,她不了解為甚麼之前的 officer會查不到,接著她跟我道歉,因為最開始我在跟她說明來意時她打斷我的話(我在猜也許她以為我又是那種一直打電話催問,一直問同樣案子結果的人),然後她給了我我的case number,也順便幫我更正我住址裡頭的一個typo,她後來的態度好到讓我受寵若驚,只是這個轉變有點....

約一個禮拜後我收到通知,上頭寫說預計處理時間是一年(下一封通知會在365天之內送到)。結果沒一兩個星期就收到蓋指紋通知,時間排在隔月。時間到了後我又回到久違六七年的位於North Station的蓋指紋處蓋完指紋。也是沒幾個禮拜後接到另一通知,說是公民面試排在三個月後。

所以我說嘛,他們的處理速度是以級數上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