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交涉

唉,有時候不該拖的的時候就真的要趕快把事情辦好。話說公民申請表格寄去後已經隔了兩個月了,但是我還是沒有收到通知書,所以我照著申請書說明上的 電話熱線打過去。不錯,電話響了沒幾聲就有人接了。接電話的人是個很和藹老學究型的"杯杯",那口簡直像是廣播記者的英文剛開始讓我以為那是電話錄音。說 明來意後這位"杯杯"很詳細的說明了為什麼我還沒有收到回信,原來因為公民申請費漲價的關係造成寄件人大量增加,所以他們處理的時間變慢。他要我再等一陣 子。
沒多久移民局發出相關新聞,原來這問題已經嚴重到積件要一年以上才能處理完。我知道這消息後其實也不緊張,反正我不急,拿到就拿到,拿 不到就等,再說公家機關就是那樣,平常沒人"盯"的時候能拖則拖,但是一但成為鎂光燈焦點就會想辦法加速解決,所以如我預料的移民局接著發布消息說正在大 量雇用人手來處理積件,因此儘管他們還是說處理時間要花一年以上,但是我相信處理速度會呈級數上升的。
閒閒的等是沒關係,但是我怕的是他們 沒收到我的文件,不然之前都白等了。幸好隔了幾天我就從線上查到我的銀行支票已經由移民局處送回來了,這就表示他們有收到我的信和支票,之前的那個"杯 杯"也有跟我提到這點,然後他說支票上頭會有個案件號碼,我可以用這號碼上他們網站查進度。
結果,我那號碼居然少了一位數!難道這號碼無效 嗎??接下來我又要跟移民局的人交涉了... (打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