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交涉

這次仍是帶人去,也是我爸,然後是他的公民面試。他之前已經有考過公民筆試,所以他大概以為面試會很簡單,結果他用那個最笨的方法--

Say "Yes" to everything!

********************

這次是到移民局裡頭另外一個房間報 到,房間不是很大,然後裡頭已經快坐滿人了。等了好一陣子才出來個頭髮花白的男官員出來叫我爸進去,然後我繼續坐在椅子上等。沒多久那頭髮花白官員出來, 然後問說"陪XXX來的人是誰?"

因為是我爸的名字所以當然是指我,我站起來走過去"報到"後他要我跟他進去,然後大致說我爸需要個翻譯, 因為他不確定我爸會不會英文。他說他問我爸說"Are you a communist?"我爸回說"Yes", "Are you a criminal?"他也說"Yes",他實在搞不清楚他到底懂不懂英文。走進裡頭一個小房間後,我只看到我爸坐在辦公桌前的一個角落很窘迫狀的滿臉豬肝紅,接著就是聽那位移民官員的"訓話",他要我翻譯給我爸聽,告訴他反正有綠卡也很方便,要出境入境工作甚麼的都可以,也不需要一定要是公民云云,總之就是拒絕我爸的公民申請。

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對移民局的印象落至谷底,也讓我之後每次遇到和移民有關的事項時都很想躲避,因為我不想再去受那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