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inale-1

記憶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明明已經隔了七年,但是等我於中午十二點到達位於Government Center的移民局時裡頭的一切又是那麼熟悉,感覺上不久之前我才來過。
我的單子上寫要到Room 1 報到,但是我四處看了看,還看牆上的平面圖,就是沒找到標有Room 1的房間,所以我問站在我上次綠卡面試房間門口的警衛,他說Room 1在走道底端的房間--那個房間我也很熟悉,當年我爸做指紋以及我來問綠卡申請事宜和繳件的房間就在那裏。我心裡滴咕著難道公民面試的地點換了?
對 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的關係,這個"general purpose"房間居然沒甚麼排隊的人。我走到這房間門口的警衛那問了一下,然後他指示我到一號窗口去(??怎麼? 公民面試改成到窗口辦啦??)。一號窗的小姐很有禮貌的問候我之後拿了我的單子,然後要我到十五號窗口"角落那邊"去等,她說等下會有人叫你的名字。本來 我以為她會拿個單子收據號碼牌甚麼的給我,但是啥都沒有....
這下我是整個的奇怪。首先是這整個房間除了十五窗口前坐了一小堆人之外,剩 下座位幾乎全是空的。然後剛剛那個小姐很有禮貌...總之整個氣氛和場景和我七年前來的時後完全不一樣。接著是十五號窗口標的 是"Cashier".....。我觀察了一陣子之後才知道是怎麼回事。這窗口邊的角落裡頭另有扇門,裡頭會有人出來叫名字,難怪那小姐要我坐在這裡等。
等 沒多久裡頭出來一個人叫我的名字,我跟著進去裡頭他的cubicle那,然後他大致說了一下我先在他這邊考試,考完通過後再去另一個官員那報到。原來之前 朋友說的"兩個人"是這麼一回事。看樣子移民局因應大量公民入籍申請的一個措施是把考試部分區隔出來讓另一人測試(看他的年紀和那客氣樣應該是個"菜 鳥")。
首先是考五題(好像是,總之題數不多)美國政府和歷史的問答題,我全答對了。接下來是考英文讀和寫,也是整個的很簡單。全部過程好 像不到十分鐘,然後他拿個上頭印有"Tested"的卡片給我後引我出去,接著說要我到對角邊的房間那等,他說會有人叫我的名字。於是我又回到了之前剛來 時問警衛的那個房間,這房間也是我爸接受公民面試,以及我的綠卡面試的房間。這就對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