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交涉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方,同樣的排隊,同樣的門房。他瞄到我準備好的厚厚的文件夾之後好笑的說了句"你是辦兩人份的嗎?"
拿了號碼牌 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本來我是很有耐心的人,我猜就是因為和移民局多次的交涉讓我整個人失去了耐心。那次等了兩個多小時。兩小時其實還好,帶本小說邊看邊 等也就是了,問題是我當時不知道會等多久,也不敢出去上廁所,怕就在我出去當時叫到我的號碼。你可能會說,不是有號碼牌嗎? 沒錯,但是如果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我們的號碼不是單一一個連續的,那是分成幾類(似乎是開頭一兩個字母,然後才是數字號碼),然後是個別叫(有不同的號 碼顯示器....還是同一個顯示器?我忘了...),所以只要號碼顯示燈一變我就很緊張的看一下,看看是不是我排的這類的。
漫長的等待之後 總算輪到我了,這之後倒是異常順利。年輕的移民官員也沒說甚麼話,也沒有擺臭臉,弄完後拿張單子給我要我到某處做指紋,然後也排好面試日期。 我連問題都沒有問到就結束了。
----
Update: 對了,我前一陣子整理我的舊文件,裡頭看到張允許工作的EAD紙,然後配合這篇的內容,我才想起當初那位移民官員有給我張紙,但是我一直想不起來那是幹嘛 的,原來,他當場開給我張EAD工作證。那時我也沒換工作,所以這EAD對我來說無用,因為不重要所以我很快就忘了它的存在....

一個小插曲是去做指紋。那次的經驗可以說是"驚艷"。做指紋的地點在North Station那邊,我一進去時就嚇了一跳,因為接待的小姐除了態度好還會用中文說"歡迎",然後裡頭幾乎沒甚麼人,這跟永遠擁擠的移民局實在是截然不同 的景象,再說上次我爸來的時候他等了一整天,怎麼這次我連等都不用等?(其實還是有等一下下,但是和之前的經驗相比這短時間根本不算甚麼)最有趣的 是做指紋的"機器",是的,看樣子移民局灑了大筆錢用機器來讀取指紋。那機器的樣子有點像是提款機(*1),幫我弄指紋的小姐(其實是老小姐)還談笑聲風 的跟我flirt了一下。
這整個的經驗和移民局是完全的兩樣,我只能猜也許是因為這是新設立的,然後人不多所以他們的服務才那麼好吧。

(*1) 我之前以為AIT那邊應該也是差不多的機器,後來看了AIT網站上的影片,原來只是台擺在櫃台外頭的小盒子狀的機器,差太多了。反正基本原理一樣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