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機

小時候我在報上讀到某某明星在美國跳機的新聞,當時我腦海裡頭浮現的一個畫面是一架在跑道上的客機,然後某人從上頭「跳」了下來...。雖然我由新聞內容知道不大可能真的是這樣,但是之後每次讀到跳機新聞心裡頭總是突了一下,因為,到底怎樣的行為才是「跳機」我還是不知道。

多年後我當然知道「跳機」是怎麼一回事,而台灣方面相關的新聞報導也從「跳機」轉到「偷渡」:坐船跨海那種。最近我又忽然想到件事,於是上次和我哥聊天時問了他這問題:「就你的印象,你來美國後有沒有碰過非法居留的台灣人」,他的答案和我之前想的一樣:「沒有」。我會問我哥的一個理由是他接觸的層面比我廣,他之前還在餐館兼差當waiter,所以更有可能碰到非法居留的人。

看樣子美國考慮讓台灣免簽證入境倒也不是空談....


最近的新聞:
發生第二類大陸來台觀光客脫團跳機事件....
看樣子這用法再次(將會頻繁?)出現,只是地點換成是在台灣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