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

據我哥說電磁爐已經在台灣盛行二十多年了。我自己算了算,也大概是那時候我第一次看到電磁爐。

這週末我找了我哥去家據說舖貨很齊全的華人超市「蝦拼」-- 其實是買泡麵啦,忍了很多年不想忍了,就算是整個禮拜都吃泡麵就給他「吃使(死)」去吧。剛好我的房東也很喜歡逛華人超市(他也很喜歡去中國餐廳,據他說這讓他有種處於外國的感覺),所以也跟了我們去。(我們逛超市之前有先去旁邊的「飲茶」吃中餐,我是覺得不怎麼樣啦...)

進超市前我們先在一處「迷路」--那是個有些像是雜貨鋪的地方,我哥以為超市搬走了,不過他後來是有發現原來是要先穿過那個雜貨舖,裡頭的一處地方才是超市。就在我們離開的時後我房東看到擺在門口的-電-磁-爐,他驚為天人的一直看一直瞧一直把玩,問我說他該不該買....

在台灣,電磁爐可以說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幾乎跟電熱水壺一樣,但是呢,美國這邊的盛行度就是趕不上台灣。電磁爐這邊是有賣,但是一般是"range top"那種—就是整個爐面,共有四個「爐嘴」那種,價錢很貴(大概是這樣子所以不普及)。一個或是兩個爐嘴的其實也有(或是像我們的電磁爐那樣可以獨立搬來搬去),只是價格還是很貴,所以我房東在看到他們正在特價賣電磁爐時,他一直跟我哥說和這邊大廠賣的比起來這價錢還是很划算。

後來他還是決定回家上網查看看,看看大家對這個電磁爐的評價如何。

對了,我有到超市那找泡麵,但是一看價錢,哇哩勒,我到我家附近的一般美國超市買那種「日清」出的泡麵就好了啊,雖然單調了些,但是價格還比較便宜。真是,大老遠跑來這邊買泡麵,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