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台灣菜

鹹稀飯

如果中國超市離你住的地方在十萬八千哩之外,又如果你實在很想吃有台灣味的鹹稀飯,那麼你可以到附近的超市買罐 Chicken Rice Soup,直接熱來吃或是拿來當料底然後再加一些米飯。

牛肉麵

又, 如果中國餐廳遠在天邊,而你實在想吃牛肉麵,那麼去附近的超市買罐beef stew,然後用義大利麵條來代替我們的麵條。煮起來也很方便,beef stew放進鍋子裡加熱,加些水稀釋一下,看情況另外加醬油啦料啦什麼的,然後拌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條即可。



非台灣菜之肉醬麵篇

如果你的冰箱就剩這幾樣材料,然後外面正大風大雪,你實在不想出門採 購或是上餐館,這時,你就可以弄個肉醬麵來吃。

材料:
1. 任一種冰在冷凍庫不知道多久的絞肉約一磅。
2. 任一種上次 在特價時買回來的pasta sause 一罐。
3. 順便一起買的任一種 pasta. (麵條狀為佳)

絞肉退冰,然後放進平底鍋裡炒(我是放在一個大型的湯鍋裡),約八九分熟後放進八成到整罐的pasta sause. 煮好後備用。

pasta酌量煮熟,好了後把麵條放進大碗或是盤子裡,然後淋上肉醬即可。

如果要功夫一點,可以先爆香大蒜,紅色或是綠色的青椒,然後放進絞肉,煮一陣後可以加些 有的沒有的香料。



非台灣菜之燉豬腳

先不管燉豬腳的油脂,那滑嫩嫩的豬皮,和燉的軟滋滋的豬肉真的是很好吃的。有次"意外"的煮出一道吃其來像是燉豬腳的菜,有興趣的可以弄來吃看看。

材 料:
Corned Beef brisket 在超市有賣真空包裝,一長方塊,看起來像是生豬肉。這有時候會有特價。

煮法:
用壓力鍋以小火悶一個半小時,火關了後再悶個半到一小時即可。包裝上的說明是說用一般的鍋子煮二到三小時’或是煮到tender為止’。上次我用一般的鍋子 煮,結果煮出來的是有彈性的肉塊,I'm not impressed,昨天用壓力鍋煮,沒想到效果很好,煮出來後,肉質幾乎入口即化,非常柔軟。

我會去煮這勞拾子也是因為東西是室友買的,買了就得煮,若不是他的關係和我’意外’的用壓力鍋煮,我還不知道這可以是這麼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