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黏的油飯

我第一次吃到油飯是在高中時。當時的校外門口在早上和放學期間有攤賣"水由飯"的,問了人後才知道是"油飯",但是我還是不知道那是啥,好奇之下買 來吃,結果呢....跟在桃園老家祖母或是我娘有時會做的糯米飯(米糕)有些不一樣。如果我的印象沒錯,我唯一吃過的油飯應該就只有校外那攤。
前一陣子突然好奇上網路查了油飯做法,方法還挺多種的,突然之間我忽然想到其中的一種做法不是和"RICE A RONI"的煮法一樣嗎?!
http://en.wikipedia.org/wiki/Rice_a_Roni
口味很多種,不過基本的作法都差不多(包裝上有寫,照著做就好了),先用(奶)油稍微拌炒(偷懶不炒也沒關係), 然後倒入米和vermicelli(pasta的一種,約略米粉粗細),水和調味粉包,水滾後用小火悶個20分鐘就好了。另一種類似的則是Near East出的Rice Pilaf,也是有很多種口味,這比較沒那麼鹹,可以不用先拌炒。
其它類似的廠牌也有很多,不過我還是覺得RICE A RONI的各類"rice"吃起來比較像油飯--不黏的版本。怕太鹹或是口味太重的話調味粉可以少放些。留學生們可以趁超市減價特賣時買個一兩包煮來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