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奇景

上次回台灣時有次帶了剛升高中的堂弟到台北車站前的某飯店角落的星巴克買"冰沙"。因為是夏天而且外頭天氣不錯,所以我們到外頭的露天座想找個位子坐下喝 我們剛買的飲料。

那時候十幾個座位只有兩個人坐了一桌,其它座位全空,若是我的習慣的話我會選個周遭沒人的位子,但是堂弟卻是找了那兩人 的隔桌坐下,我只好跟著過去。我不確定這是現在年輕人的習慣,還是因為他想練習聽英文,因為那桌坐了個金髮中年老外以及一個略微"徐娘半老"的女子,而那 女子正在哇啦哇啦很大聲的...講英文吧(我不確定我有聽懂她在講什麼,而且外頭聲音很吵雜,我也不是聽得很清楚),而那老外只是臉稍微帶笑的插臂坐著, 眼睛望著外邊行人一句話也沒說。

一陣子後一個奇怪的景象發生了。一個外邊路過的穿著邋遢的瘦削男子,手提著印有"Macy's"的塑膠袋 在露天座外圍開始來回的走動,然後嘴裡不知道在講什麼,我猜是英語吧。我當時想他是對著那對男女說話吧,因為他是面向他們,然後偶而會對著他們稍微揮動手 裡的Macy's的塑膠袋。這時候我轉頭去看那對男女的反應,我猜他們大概沒看到他吧,因為女的還是在哇啦哇啦,男的還是姿勢沒變的坐在那。

我 不記得那男子在那裏徘徊了多久,也許我後來沒去看他,也許他走開了,也許我和我堂弟沒坐多久就離開了,總之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那是一個怎樣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