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中餐館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到這裡的中餐館吃飯(一個例外是buffet),一個理由是餐館賣的一般是屬於"gourmet",換句話說,不屬於家常菜,比如在這裡 中餐館很容易吃到的陳皮牛(雞),宮保雞丁,左公雞等等,這些菜色我過去在台灣期間吃的次數是以個位數來算的,所以就算不吃我也不會死,也根本不會懷念。 另一個理由則是總的來說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很差。我曾和人討論過他們服務品質不好的理由,但是說實在的,那關顧客甚麼事?如果好心體諒換不來和顏對待,那我 乾脆不去,省得看臉色。
有次算是慶祝朋友結婚(或是要搬到別州送別,忘了),我們去了家算是不錯的中餐館,有時好些的中餐館服務生的素質也會好些, 菜的品質一般也不會太差,不過我仍是在受氣,倒也不是我們這桌出了甚麼問題,而是隔著幾桌的一個老太太在那坐了很久都沒人去理她,她還吼了好幾次"Can I get some service here?"然後我看到幾個走過的服務生口頭上說"ok"然後走到另旁竊笑。
我剛來美國時就聽 說來自台灣的服務生很少見了,不過有次去吃buffet時倒是遇見一位很健談來自台灣的歐巴桑,真的是差很多。
---
buffet, 反正是自己拿自已的,和服務生的互動較少,所以看臉色的次數也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