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空中英語教室

剛剛在好奇之下我點了www.studioclassroom.com上頭Advanced欄位的一個耳機圖樣,接著電腦開始播放很清晰的廣播節目內容。 最開始是節目主講人的聲音,他的速度稍微有些慢,但是後來的兩個人講話速度就正常了些,幸好,節目進行方式和我以前聽的一樣,除了課文之外還有老師間的對 話,而這也是我當初最感興趣的部分。忽然覺得現在的人好幸福,當年我還得把錄音機接在定時器上把節目錄起來然後等有空時才能聽,而且AM電台的廣播品質也 沒有像現在從網路上收聽那麼清晰,那 麼好,每每在聽廣播節目的同時還得忍受那AM電台特有的尖銳噪音。(忽然想到線上收聽的節目開頭少了以前的那個用打字機打字的背景音樂)

以 前的話,Advanced是和Studio Classroom合在一起的,而我呢,也只讀和收聽這部分。這麼多年過去了,再次聽到這節目真是懷念啊....

(我在想喔,是很少人在 聽空英嗎?怎麼很少看到人在ECT談論這話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