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as rock

最近新開了家Long John Silver's(賣炸魚和薯條的快餐店; fish and chips --> 英國的特產小吃),朋友說這邊以前有,但是關掉了,所以他知道後很想去,於是我做了跟屁蟲順便看看這是甚麼玩意(之前吃fish and chips都是在餐館吃的)。

他點了炸魚炸蝦餐,我則是點炸魚和炸雞胸塊餐,剛吃時除了覺得有些硬,外層炸好的麵糊"好像"有些老(後來 才察覺)之外,滋味倒是不錯,魚肉也很新鮮,沒有魚腥味。吃了一陣,朋友開始抱怨炸魚和炸蝦"hard as rock",我是覺得還好,再加上這是第一次吃,我以為本來就是這樣子,不過聽他一說之後我也開始覺得好像真的是太硬了,因為我用塑膠刀子切魚塊時都切不 下去(後來乾脆直接用手拿起來咬)。

他又咕噥一陣子,說他是該拿回去還是繼續吃,我也懶得理他,繼續咬我的薯條,結果他站了起來,端起餐 盤然後走回櫃台去抱怨。

像他們這樣點的菜吃得不合意然後要退的情況我也見了很多次,但是在快餐店倒是頭一次遇到。過了一陣子,他端了餐盤 回來 -- 他們給他新的炸魚炸蝦餐,我看了一下,顏色居然是淺黃,而我們原先的是偏棕色,他分了個炸蝦和炸魚給我,我一吃之下居然不硬!這表示他們之前給的確實炸的 過久,而且他們有能力炸出"完美"的炸物。

看在不到美金4塊錢的份上,我還是會再度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