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遭小偷

總覺得那是附近的人幹的,因為時間上太巧合了。

好幾年前,我哥照例坐「移民監」到美國停留一星期。我不想他待在家裡無聊,於是要他和我一起去公司,然後我把車子給他開,要他在我下班時再來接我。

約半小時後,我哥打電話來公司︰「告訴你一件事情,我們家遭小偷了。」

一開始我以為他在開玩笑,但是他告訴我他看到我們家後院圍的鐵絲圍牆某處上緣凹了一塊,接著他到地下室去看,發現靠後院的小氣窗破了,然後他在那處地上撿到一條沾有血跡的襪子。

「你打電話去問爸,看看他有沒有回來,也許他忘了帶鑰匙。」我要他打電話給老爸確定一下。過了一陣子之後,他打電話來,說老爸沒有回家。看樣子真的是遭小偷了。在電話上,我要哥開車來接我,然後回家報警。

回到家後,已經看到幾輛警車停在門口,還有我媽以及她的朋友也在。原來我媽機警,從我爸和我哥的談話中嗅出家裡有什麼事不對勁,於是回家,然後拜託朋友報警。

剩下來的就是一些標準程序,警察做筆錄,採指紋,然後我帶我媽去警察局做指紋(因為她四處摸過才報警,到處都有她的指紋)。接下來就是通知保險公司等等。

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警察那邊沒有下文,我直覺上的認為這是附近的人所為,因為很明顯的,小偷在大白天看到我和我哥出門,然後從容的由後院翻入,再打破氣窗進入房子。唯一幸運的是沒有什麼東西被偷,我的凌亂的房間倒是原封不動,看來,要防小偷,保持房間凌亂倒是不錯的方法。

------
(這是大約1998年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