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 a drink lah?!

Buy A Drink Lah?!
曾在不同地方讀到有人說新加坡是英語系國家,因為英語是官方語言,這,只說對了一半。根據這裡的說法,官方/高教育程度人士確實可以說不錯的英語,但是民間所說的是混入各地方言的他們自己版本的Singlish.
下面這篇是在New York Times上頭瞄到的,還挺有趣的,如果link還在的話就直接點來看:

http://www.nytimes.com/2001/07/01/world/01SING.html?ex=1144382400&en=2088a6863cc45aa7&ei=5070


Update: 我現在正在看Science Channel的"Man Made Marvels". 這集是介紹新加坡的廢水處理工程。目前為止訪問了五個engineers和一個是高層的不知什麼東西,有男有女,都帶有明顯的亞洲口音(*1)(最後的那個高層口音最少,英文也是講得最好的)。這幾個人不去考慮口音的話英文是講得不錯倒是真的。
第六個是個Minister,這個英文最好,沒有亞洲口音。若不是我看了一下電視畫面,我會以為他是英語人士。

(*1)含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