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卡呢?

我和朋友到Ruby Tuesday吃晚餐,結帳時我用信用卡付款,出了餐廳大門,因為朋友需要一些文件夾,我們順便走路到旁邊的Staples(辦公室文具用品量販店)逛。 當我正在和他在店裡裡閒聊時忽然有個感覺..."我不記得我有把我的信用卡放回皮夾子裡"。一般時候我是很小心的,這些細節我都很注意,但是有時忙著和人 講話會忘了做些該做的事。為了以防萬一,我把皮夾子拿出來檢視一下,沒有,大衣的口袋,沒有,褲袋,沒有....,我幾乎很肯定我忘了拿信用卡。
"Why don't you go and ask them? I'll wait here,"朋友這樣子跟我說。於是我回到餐廳去問,我想說才不過幾分鐘之前的事應該很容易找到我的信用卡。進了餐廳大門,本來我想直接去找剛剛的 waitress,但是一個之前沒遇到的"門房小姐"很盡責的把我當成剛上門的顧客招呼,我想不如跟她說,然後讓她去交涉。
跟她說明來意之 後,她很熱心的馬上進去幫我問,在這同時我也繼續在我的皮夾子裡頭,衣服口袋,大衣衣袋一處處的找,幾分鐘後她回來跟我說她問過裡頭的人,但是沒人跟經理 報備這件事,所以她要我留下連絡電話,如果有人發現了那麼他們會打電話通知我。
因為我在我身上實在找不到我的信用卡,所以我已經可以很確定 我真的忘了拿,雖然她說她問過我那桌的服務生,但是我想不如我直接問她,跟門房小姐說了之後她說當然可以,然後她就進去了。之後我才知道她是去找她以為是 我那桌的服務生,但是她顯然搞錯了,因為剛巧在這時候我那桌的服務生走了出來,很順手的在櫃台上抽出張信用卡然後交給我。
反正是喜劇收場, 在道謝過她之後,我也順道朝裡頭跟那位門房小姐說找到了。後來我跟我朋友提到這件事,她說她問過我那桌的服務生,很顯然的她根本沒有,我只能猜說是她搞錯 了。
================
這之前還有個小插曲。我們那桌的服務生長得很甜美(有點像那個Anne Hathaway), 也很有禮貌(感覺上好像是剛做服務生不久),但是她講話音量不夠大,而且所講的和一般的服務生的問法稍稍有些不一樣(所以才會讓我感覺她剛做不久),然後 加上餐廳放的音樂和一些吵雜的聲音,所以有時候不大容易聽清楚她在說甚麼。本來我以為是我英文不夠好的關係,後來我朋友主動說"I can't understand what she's saying",這下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困擾。
那麼聽不懂怎麼辦呢?反正服務生會問 的就那幾樣,點過菜後就是來問菜怎樣之類的,所以我朋友雖然沒聽清楚但是還是回答"It's good",也省得我在那重複問她"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