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瓶

http://en.wikipedia.org/wiki/Electric_water_boiler

電熱水瓶:

Electric water boiler
或是
electric dispensing pot,
electric water heater,
electric water urn(這個比較是英國那邊的說法)

要注意的是電熱水瓶主要是東亞 /東南亞一帶比較盛行,在其他國家除了有前述背景的家庭外一般很少見,換句話說講了他們也未必知道那是什麼。我老美室友第一次到我爸媽家時也是在那裡像是 發現新大陸似的指著電熱水瓶說"What's that?!"

曾經有個老美朋友說他在某處看到這種熱水瓶後覺得這還挺方便的於是他也想 買,但是一般美國商店沒賣,於是他上網去找(這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找到一個郵購商店有賣,他還和那老闆在電話上聊了一陣子,基本上就是知道這種熱水瓶的 人不多,所以也不是很好賣,他進貨也沒很多。(我朋友是可以去中國超市買,他為甚麼不去我不知道,大概和我一樣嫌停車麻煩吧 :p )


--------
(原出處: 電熱水瓶(我貼在ECT討論區的一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