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進門不脫鞋

其實看電視上一大堆有關清潔地毯和更換地毯的廣告就知道他們還真的不時興在屋內脫鞋子呢。
"髒了?用XX牌的清潔劑馬上亮麗如新!"
" 家裏的狗尿在地毯上?用YY牌藥水可以馬上中合異味不留污漬喔!"
"爛到不能再爛,要換新的?現在打電話來有打折喔,而且我們還會親自帶 樣品到你家讓你挑選,隔天就可以馬上更換!"
有時到老美家中,一切擺設整齊乾淨,但是地毯上明顯一條多年在上頭走動的深色痕跡。
                    *       *        *         *         *
我的房東兼室友剛好是 在"家裏要脫鞋子"的家庭裡長大,所以我們在家裏是脫鞋子的。偶而他有訪客他倒不在意他們有沒有脫鞋子,只能說剛好都是晴天,然後鞋底沒有沾上甚麼很難用 吸塵器清除的汙漬。
他說他小時候在家的一項工作是當客人來時要到門口告知客人請脫鞋子(他媽這招很厲害,由小孩子出面可以減少很多尷尬,客 人不高興盡可以對小孩子出氣)。有次他媽媽的一個死對頭--好像是他爸爸的誰的太太吧,就很不高興的說"What are you? Chinese?" 呵呵,看樣子到中國人家裡要脫鞋子在很多年前就已經有老美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