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與萊姆

萊姆--lime.

"Could you hand me the juice?" (I handed him the 100% bottled lemon juice.)

"No, this is lemon juice. I want lime juice."

"Aren't they the same?"

"No, they aren't."

這是我和我室友間曾有的一段對話。那時候他好像是要在某樣菜上頭加「檸檬汁」,剛好冰箱裡頭有lemon juice也有lime juice,所以我就拿了我在台灣時熟知的「檸檬」汁給他,然後他就抗議說lemon和lime是不一樣的,lemon適合加在xxx上頭(*1),然後 lime配yyy(*1)才適當。

說真的,我是知道它們在風味上有些微差別,但是也沒差到這地步吧?!



(*1) 我忘了是什麼了,因為這兩種汁實在是太像,在我的觀念裡頭,他們幾乎是一樣的東西,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哪種汁該配什麼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