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Tarzan And Jane's Guide to Grammar"

無意間在Google Books上看到的一本書
書名: Tarzan And Jane's Guide to Grammar
作 者: Mark Phillips
如果你是那種為文法所苦,然後在學期間是那種英文考試出的閱讀測驗看不大懂,作文也寫不大出來的人,那 麼這本書很適合你--不過呢,要在近期內應付考試的人恐怕沒那麼多時間讀這本書就是了。
它的好處是簡單的故事書結合文法教學,可以一邊看故 事一邊學英文和文法,一舉兩得! 你的英文程度不需要很高,只要有國中畢業,然後差不多高中快畢業的英文程度就足足有餘了。我不提大專院校,因為我覺得一般台灣學生的"英文文法程度"是在 大學學測那一陣子達到最高--但是也只是"會背"或是"有看過"的文法術語和規則多而已,知道這些術語不代表真正的了解,也不代表能正確的應用,所以這本 書可以用來銜接這兩點。
如果你是那種"英文退步"的人--不管是大學生,或是已經出社會--那麼正好可以用這本書來複習。
這 本書透過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泰山(和他的女朋友Jane)--然後以Jane教泰山英文文法的方式來教讀者文法,光是看到這簡介就知道這本書的內容不 會枯燥乏味,而且因為泰山會問"Why?"所以Jane在回答他的同時也是回答了讀者可能會有的疑問。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讀讀看。 www.amazon.com和books.google.com上頭都可以找到這本書,Google Books上可以讀到的內容較多,覺得喜歡就可以買。
剛好,我在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找到這本書:
http://www.kingstone.com.tw
點 選"英文書",然後用書名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