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你是我的高中同學

申請到學校來了美國後,我聯絡上了台灣同學會副會長,和他在電話上談了些事之後,我們決定在學校附近碰個面,這樣的話我可以當面請教一些問題。

到了學校後,我們找了間三明治店坐下來談:

「你國小讀那裡?」他說。

「桃園的XX國小」我回。

「啊!我也是,只是我後來轉學到台北」他說。

「那麼你高中讀那裡?」他接著問。

「XX高中」我說。

「啊!我也是!你是那一屆的?」他興奮的問著。

「我想想,我是XX年入學的...」我望著天花板想著。

「啊!我也是!你讀那一班?」他又問。

「我一年級的時候是25班...」我想著二年級到底是讀那一班。

「喔,我是XX班,然後二年級我是16班...」他邊想邊說著。

突然,我腦中一個畫面閃過,然後跟他說:

「你知道嗎?」我頓了一下,「我們二年級的時候是同班同學」

我腦中的畫面是,在上一堂體育課時,他好像做了什麼事被叫到前面去,然後很扭捏的在那裡扭來扭去。我把這件往事說給他聽,然後敘舊。也難怪我認不出他,他也認不出我,高中時大家理平頭,現在他頭髮留長,看起來確實有點不一樣,而且我們高二時雖然同班,但是並不是很熱絡,所以即使是聽到彼此的名字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這麼許多年後,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居然在地球的另外一面碰頭,又當了同學,真的是很有趣。